2006-08-12

隨遇而安



與同事佳雯相約清晨騎自行車,在等後的同時,無意間發現捷運旁的草地上長著一小叢的蔥蘭,清晨的風蠻大的,蔥蘭在風中左搖右擺的,像是隨風起舞,自在的很。

突然想起同學在另一篇文章所作的回應,的確,我的適應能力變好了,一半來自於年歲的增加而有所調適,更重要的原因是,我喜歡在我所處的環境中尋找一個秘密花園。

屏東是我完成大學學業的地方,是我第一個秘密花園。第一次見到大冠鳩帶幼鳥飛翔,第一次因大冠鳩從我頭頂掠過而興奮不已,第一次聽到閃電打入地面發出的撕裂聲,還有還有不同植物於季節裡花期與結實的輪流更迭,最讓人難忘的是北大武山的四季變化。

很幸運自己工作分發的單位在淡水,他的景色除了在河岸,淡水的山區更是讓我迷戀。
北新路-百拉卡-陽明山,是我現在的秘密花園,心情煩躁愉悅時都會騎上這個路上晃一晃,不知道為什麼只要騎車上來,嘴角總是上揚,總感覺它能使心靈平靜愉快。


沿路上總會有五色鳥啼叫著,迎面而來的是那清新的風,隨處生長的紫花藿香薊吸引著樺斑蝶的佇足;這時期的野鴉椿最是熱鬧,草地上的倒地蜈蚣則是引起我的注意。








望看著山景與遠處的北海岸,心情更是舒暢。回程因為貪戀洋荳子的拿鐵,而從金山騎回淡水,代價是.......曬黑了!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