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8-15

隨緣成長

進入第七天的申報作業,自己的火氣也越來越大、耐性越來越少,這項業務已做了快三年了,工作上不曾與民眾和農民起衝突,但今天卻有一種火氣想要與人槓上。

總是有些人理所當然的認為,身為公務人員,就得解決他們所有的問題。不問事情的前因後果,就一股惱的將他的問題,要求解決與解釋。根本不去探究事情的本質為何,老人家不懂我能耐心解釋使他們放心,但往往出現這些問題的人卻是一些,自以為了解公部門運作的人,一些認為與上級單位熟識的人,一些認為公務人員都是死惱筋的人。

今年很特別,從沒遇過接過的陳情書特別多,上述所說的『山頂洞人』也特別多,今天剛好又混在一起,當下的我解決完後突然感到非常無力。

回到宿舍後仔細想想,這些事並無特別惱人呀!許多事我已順利解決,不應該再讓不順心的事困擾著我。「隨緣成長」這四字在我的腦中浮現,這些人、事、物都是一種緣;這些緣是讓我以智慧去面對、解決、克服、接受。這些不順遂的事,對我而言是一種特別的緣,它是要讓我有所長成有所體現,。

感謝菩薩!讓我有這些經歷,讓我逆境中得智慧,順境中精進心性。

1 Comments:

At 1:23 下午, Blogger 擬尺蠖 said...

這次沒有羽扇豆 只有百日草和黃波斯啦
但歡迎11月來瞧瞧 現在只希望種植的農戶能照顧得當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